强者无敌

【顺懂】游戏

合鸟主飞得高:

一个小甜饼,可以放心食用


————————————————————————————




最近一到休息日,基地里各处喧闹的音量比以往大了很多。




刚刚在炊事班晃悠一圈帮完忙,李懂路过活动室,隔着墙就被一句怒吼吓得一愣,佟莉的嗓门尖起来在一群爷们儿中间格外刺耳,李懂犹豫了下,有些好奇推开门张望。


 


果不其然。


蛟·平均年龄三岁·龙一队全体成员捧着手机正埋头苦战。


 




不用说,还是最近病毒一样在全舰蔓延的手游吃鸡游戏。


石头捧着手机正一脸甜蜜状,嘴里的半块糖都来不及咽下去,佟莉手上腾不开,连骂带踢他。


 


你蹲低啊!是不是傻啊你?!




那是手榴弹你往远点扔!




啊啊啊啊啊!


 






另外一边庄羽陆琛的双排就显得冷静多了。


 


方位?


……


我先上,急救包你有吗?给你俩?


……


行不行给句话啊?!


啊啊不好意思忘了在打游戏刚刚打直接给你打手势了……


 


 






坐在另一边的杨老妈子一边擦枪一边叹气。


整啥玩意儿,天天训练还打不够回来还乒乒乓乓的不嫌累……


 


 


在一边百无聊赖又不敢拖着队长打游戏的副队长看见李懂进来,如同看到救星一般,忽闪着大眼睛就冲过来拉住他。


 


来来来,来的正好我们四排三缺一。


李懂赶紧摆手,说自己没有下载游戏,不会玩。


这东西,简单的很,凭你的本事还不是分分钟吃鸡啊。


 


徐宏为了能开黑玩上游戏连哄带骗顺带商业吹捧。


 


李懂不接腔,就是低头笑。


平时他是队里玩手机最少的一个,观察员的眼睛关乎全队的安危,这点他清楚的很。


 




喂,李懂,你们顾顺也玩啊,他都钻石了,吃鸡率不是一般的高呢。是不是狙击手玩这个真的有优势啊?


庄羽说话的时候头也不抬。


 


 


哦。


 


李懂慢慢吞吞回到宿舍,正看见顾顺抖着一条腿嚼着口香糖坐在下铺戳手机,欲言又止。


 


察觉到李懂又在傻乎乎看着自己,顾顺放下手机冲他招手。


又被哥帅到了?离近点看,哥不介意。


 




李懂皱眉瞥了他一眼,开始翻箱倒柜收拾东西,一大堆蛋白粉钙铁锌硒维生素摆了一桌子。


 




怎么,又去看罗星啊?


顾顺冷了脸,走过去扒拉东西。


 


一个多月没去了。


 


去也行。顾顺扒拉着东西有点气急败坏。罗星是复健又不是坐月子,你弄这么多红糖干什么啊?


 




李懂的动作凝固了一下,把那几罐红糖拿出来塞给他。


那给你吧。


什么意思?罗星不要的都给我?


 




这下子轮到李懂黑脸了,转身给他个脊背。


 


 


懂啊懂啊懂……


顾顺从背后一把把人给搂住了,下巴搁在肩膀上蹭来蹭去,带着小口音哼哼唧唧的。




你说你叫懂,怎么一点都不懂呢?


 




李懂身子僵住了,半晌才抬手拍拍环在自己腰上的手。


 


听说,你也在玩那个游戏?要不要我一起?


 


谁跟你说的?你不是不喜欢玩手机游戏吗。


 


是不太喜欢,但是和你一起……


李懂想了想,把“就喜欢”咽了回去,轻咳一声。




……可以练习战术配合。


 


环在腰上的手就松开了。李懂回头一看,顾顺又坐回下铺抖着腿戳手机去了。


 


玩吗?


我不跟你玩。


 




为什么?李懂有点失落,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不为什么,你在肯定会拖累哥。顾顺语气平和,似笑非笑。我可不想守着你的盒子殉情啊。


 


 




 


不玩也好不玩也好,顾顺打游戏太凶猛了,我上次和他双排被骂的狗血淋头啊。


庄羽安慰的话,说实在的,他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这就是个游戏,我还是不适合玩游戏的,与其被人嫌弃,不如干脆不要玩的好。


死也不要碰这个游戏。


李懂想。


 


 


正所谓flag不折,立它何用。


半天不到,看着罗星斜靠在床头捧着手机,一脸傻笑对着他说。


陪我一把,过过干瘾也好。


 


李懂二话没说就下载了游戏,用的还是流量。


 


 


要说李懂玩游戏的技术,可是比他玩枪的技术差上一大截,眼晕手慢人也懵。至于罗星,充分展示了他离了狙击枪(划掉)智商(划掉)二百五的特长,除了嗷嗷叫还是嗷嗷叫。


 


两个人打了半天,连决赛圈的边边都没摸到过。李懂莫名有点泄气,说,要不不打了吧。罗星倒是兴致盎然,直到手机快没电了,才恋恋不舍的放下。看着他翻来覆去地看着装备库里的各种狙,嘴里还唠唠叨叨数据不准建模粗糙什么的,李懂一犹豫,把手从“删除”上收了回来。


 


我手机也没电了,下次再来陪你吧。


 


回到宿舍,李懂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划着游戏界面发呆,下意识看了眼顾顺空无一人的床铺。


游戏好友列表那么长,奇奇怪怪的ID后边都有微信名备注,级别最高的不出意外就是那个人。


头像和名字是灰的,显示最后登录是两个小时前。


算算时间,估计应该是自己正在跟罗星一次次挣扎跑毒落地成盒的时候。


 


 




离了张屠户,还不吃混毛猪呢。


李懂心里嘀咕,溜达到食堂去找队友们。


 


副队长徐宏对此表示了极大的欢迎和肯定。我们的李小懂终于学会融入集体了,哪位同志发挥一下互助友爱精神带他几把啊?庄羽扒拉两口饭筷子都没放下带头举手,吃瓜群众纷纷聚拢围观。


 


四排吧,哥儿几个带你。庄羽调着界面,一边招呼石头他们一边加李懂组队,界面上“取消准备”几个字刚刚闪了两下……


 


 


幽灵般的id无声无息亮了起来。


 


别动。


幽灵一样的人出现在庄羽脑袋后边,伸手把状态切换成“准备”。


 


双排,李懂,拉我。


 


庄羽嗷的一声哆哆嗦嗦躲开了,剩下的人立刻作鸟兽散。


 


之后,蛟龙一队观察员李小懂同志莫名其妙就开始了跟自己的狙击手寝食同步,呼吸同频之外,就连玩游戏都同时上线下线的无缝对接生活。


李懂随遇而安倒是没什么不满,而且顾顺实在是个无可挑剔的游戏搭档,开枪是他,挡枪是他,武器装备医疗包都撑着李懂用。平时说的最多的就是“跟着我”“别出来”“别动,注意安全”。以及一次次的在他各种笨拙的死法之后补上一句“这次有进步,表现得很好。”


 


唯一让李懂觉得惆怅的,是个别时候他想远程跟罗星组队,顾顺都会很温柔地阻止他。


你现在技术还没练好,别平白去给他添堵。等你强了,带他吃鸡不好吗?


 


李懂觉得有理,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另外还有一件事让李懂隐隐约约觉得不对。终于有那么一天,好不容易在走廊里堵到庄羽,李懂死拽着他不放。


 


你们最近打游戏怎么都不叫我了?


懂儿,懂哥,懂爷爷!你撒手,撒手!庄羽急的四下乱看,确认无人才敢继续说话。你问我?你们家顾老大没告诉你吗?


 


李懂觉得好笑,笑的露出一排牙齿。你这么怕他干什么?他的狙又不会对着你开。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呐。庄羽的娃娃脸憋得通红,想了半天,也没敢吭哧出来。那是你!反正他是对你千依百顺,顾百顺!


 


李懂被他说的也莫名脸热,急忙打断他的抱怨。


不是的,我是想问,顾顺最近游戏的评分怎么掉下来了?你不是说他很强吗?


 




强不强的你心里没数啊?庄羽没好气地反问他,手机屏幕怎么可能阻挡得了蛟龙第一狙的霸气哦。


 


哦,那就是我的问题了。


李懂的表情瞬间黯然,皱眉低下头。


 


 


那啥,没这回事啊李懂同志,虽然我不清楚具体原因,但是绝对不是你的游戏技术差那么一点的缘故。


 


 


差那么一点。


不是他不相信庄羽。


记得顾顺曾经说过,李懂也是很棒的,特别棒,棒到只差他一点,差罗星半点而已。


 


但是那一点,就足以断送搭档的性命。


 


 


喂喂,李懂!李小懂!庄羽见势不妙追在后边扯着嗓子叫他,你别瞎想啊!真想知道怎么回事,你亲眼看看不就行了,亲眼看啊!


眼见为实,你观察员的眼睛,你总该相信吧。


 


 


李懂其实是很见不得自己在游戏里“壮烈”以后,被对手舔包搜装备的场景的,这点自尊心是最后的底线。


不过这次和顾顺双排,一不留神又被人一枪爆头之后,他选择了“观战模式”,顾顺视角。


 


他坚信,顾顺的能力,一个人也是可以打进决赛的。


 


这个空挡,他偷偷探出头看了看歪在下铺的顾顺。


呼吸平稳,脸被手机屏幕的亮光映照得若隐若现。


 


怎么样了?拿我的包,有药,有倍镜。


 


没事,有哥呢。


顾顺的声音温和又坚定。


 


还有几个人?


七八个吧,决赛圈人消耗得慢。


 


倍镜你拿了吗?


李懂的声音有点闷闷的。


 


顾顺没吭声,嘎吱嘎吱嚼着口香糖。


 


拿了吗?


李懂看着屏幕上的顾顺,一动不动,趴着,趴在自己死去化成的盒子旁边。屏幕已经被毒雾整个染成了蓝紫色。


 


 


 


事后,李懂很严肃地问了顾顺一个关于战略战术的问题。


 


如果,在战场上,我真的死了。你也傻乎乎地守着我的尸体等死吗?


 


李懂,我不可能让你比我先死的。


熟悉的心跳贴着后背,跳动的声音非常有力悦耳动听。顾顺的手绕过他的腰,两个手机屏幕几乎贴在一起。带着小口音的黏黏糊糊的声音贴着耳朵响起。


而且,我背也要把你背回去。


 


李·瞬间忘了怎么呼吸·懂只觉得,顾顺的脸又贴近了些。


 


不过观察员李懂同志,在你琢磨好先脸红还是先心跳加速之前,能不能先跳伞呢?


 


我们快要掉进海里去了。


 


+END+




这是吃鸡后遗症。



评论(1)

热度(5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